close
大部分的玩家都說,鬥魚產卵以後要把母母隔開,以防她會吃掉蛋,不過我家的母阿蓋可真是超盡責的,讓人都以為她是公公呢!!

昨天換水的時候,也許是驚動了公公吧,所以公公把它堆積成一座小山的泡巢給弄散了,然後再比較好的位置重建。(<<<這個是推測,因為我沒看到未什麼小山會突然散掉...)

既然泡巢散了,理所當然地,卵也跟著四分五裂啦......

而等我注意到的時候,母母居然出現類似喀蛋,浮到水面含東西的動作,且又一直被公魚溫柔驅敢(真的滿溫柔的,公公只是用身體頂或是用推的,並沒有像以前那樣用啄的...)

一開始還以為母母偷了蛋,所以才會把泡巢弄成這樣,結果耐心觀察以後發現,我真是誤會母母了...............

原來母母重複做的動作,其實是再把掉到水底或是跑到別的地方的卵給含起來之後,帶到公公的附近,再吐出來交給公公(因為公公會驅趕她,所以他沒辦法接近新泡巢)...真是隻可愛又盡責的母母





有人說吃蛋是存在於基因裡面的天性,不過我覺得有沒有給"足夠的營養"去餵飽他們也很重要的,光只是"餵飽"他們是不夠的。

這就好比人喝"汽水"也會感覺飽,但是並沒有吸收到足量的營養成份,就只是純粹感覺到"飽了"而已!!




就我們所熟知的,蛋是一種很營養、富含蛋白質的東西,而母魚剛產完卵最需要補充的就是營養&蛋白質,所以母母會去吃蛋,某方面也許也是本能驅使極需補充營養的她去吃自己的蛋!!





所以最近就算是產卵的時候,我還是一天餵兩餐,早上餵瓶裝調好的飼料,晚上就餵乾燥豐年蝦卵!!

分兩種不一樣的原因是主要是想要讓魚魚達到營養均衡。

一般市售的瓶裝飼料的營養成分就為均勻,除了蛋白質&脂肪外,還可以補充魚所需要的礦物質、纖維質等。

而乾燥豐年蝦卵本身就算是活餌的一種,只是經過乾燥處裡以後,含菌量各方面都比比活體來的低許多,而蛋白質含量及營養成份等各方面,事實上並不輸給活體喔!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hoh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