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早盎10點就接到電話,原來是勤勞的黑貓打來叫我收魚魚XDDDDD

之前在老爹板上跟水工坊定的3對魚終於收到了

3對其實早就出現在飼養清單上囉,分別是2對白蘭特+1對白彩兔!!

打開包裝的盒子,看到魚魚以後,真覺得牠們實在是好可愛唷~




因為今天雞籠的天氣持續低迷(氣溫低),其實不太適合換水或是入缸的(因為水溫也低...),不過既然今天送來了,猴急的我當然還是會第一時間入缸的啦!!(我都沒有讓魚魚作所謂的"適應水質"這步驟@@")

在這種低迷不振的天氣,當然不可能用養出來跟天氣一樣冷冰冰的水,拿來做為魚缸的水囉!!(低迷的天氣都要走我兩條展鬥的小命了>"<)

那沒有加熱棒的情況下,要怎麼把作為魚缸的水弄熱呢??用電磁爐嗎??(<<<這招是天才的老爸想到的)


當然不可能啦~我的作法是用熱水器的熱水混冷水,用自己的手下測試溫度!!(溫度計!?沒這玩意兒...)

不過要注意的是,畢竟魚不是人,所以人可以忍耐的熱度,魚應該是不可能能承受的...所以在沒有溫度計的情況下,調的水溫不能到自己感覺燙的地步,只要有點微溫就可以了!!(也就是溫水不是熱水!!大概比洗澡時的溫水再低一點!!)



PS.總覺得我真是一個容易著迷的人咧!!最近好像是在收集蓋斑所屬的M屬鬥魚大集合咧XDDDDD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hoh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