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撐了5天,熊熊發現水面上多了一層浮油&白絮狀的東西在水裡面,連帶水草上也有,懷疑是水黴......

而且公的小紅冠尾也出現掉鰭(了條紅色小鬚鬚掉在缸底=ˇ="),實在是有點嚇到了...所以趕快在今天幫魚魚們換水了!!



我的換水方式應該算是比較暴力的!

因為我是先用小魚網放在比較大的塑膠碗上,當作一個過濾網,再把魚缸的水往小網子上倒,經過過濾後的水再流入塑膠碗裡面。

而魚呢?當然最後還是會掉到隔著魚網,裝滿經過魚網濾過一次的老水的塑膠碗裡面!

之後再把經過活性碳過濾,靜置1~2天的清水適量的倒入經過清洗過的魚缸中(這時又不得不說,小牙刷實在是洗魚缸時的利器ˋˊ),在把魚魚放進缸內,在隔著漁網,把已經過濾過一次的老水慢慢的到入缸中!

最後再把缸外的水滴統統用布擦乾,就完成換水動作囉XDDDDD


※PS.今天這樣換一次水,14條小魚魚就用掉了5L的清水=ˇ=aaa


所以每次一要換水的時候,可愛的魚魚們,都要玩一次強制性的體能活動......(謎:你確定你不是故意耍牠們玩的?(踢飛))




題外話:

今天中午吃飯的時候,偶然間發現...蓋斑其中一條阿母A居然被咬傷了...身體兩側的皮都破了好大一塊=ˇ="|||

於是趕快拿出隔離瓶,再次對她進行安全隔離!!

看來兩條公魚同時發情的破壞力,還真是大啊,每天都像打拳擊擂台一樣,還沒發情的母魚就相對可憐了許多了......ˊˋ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hoh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