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對種圓生了以後也過了3~5天了,不過當初忘了一件事情就是..."訓餌",就先讓他們去室外配對做魚...

所以得到的結果就是...那對種魚不像放在室內另外幾條已經會去吃飼料了(雖然還是會怕怕的),依然會習慣性的去底砂找吃的。



而昨天晚上更發現,那對種魚大概是餓瘋了吧,居然在大啖自己生的仔魚.........

一開始事先看到母魚大口一張,橫掃所到之處的仔魚。為了搶救那些可愛的仔魚,野味了避免他們兄弟姐妹不要再變成他們老母的"飼料",所以趕緊把母圓給撈出來。

原本以為這樣就結束了,可以在讓公圓多帶個幾天,沒想到.....................那條呆公居然也開始學起母圓,把自己的仔魚當飼料

所以最後也只好把公圓也撈出來了...



雖然被吃了一些,不過這對種圓這胎生的也有夠多的了...(感覺比蓋斑生的還多)就算有被吃掉,現在水桶的水面1/3~1/2都是密密麻麻的小黑點(仔魚)...真的有恐怖到!



不過之前的第一胎,仔魚似乎都不知道什麼是食物...給他們吃蝦卵也不會吃,搞到幾乎全軍覆沒的窘境。

之前也有人說可以用熟蛋黃...不過那群呆子魚根本就不知道那是食物,連理都不理...(這該說餓死活該嗎?)

所以這次換了個方法,先把蝦卵和水混合攪拌,再用滴管吸進去給仔魚們,這樣那些散開的蝦卵似乎就有了浮游生物的感覺,希望這群野生的F2會比那些被養慣了的蓋斑來得聰明點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hoh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