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天去買了之滴管(塑膠吸管)回來,用了幾次發現,還真是不錯用啊!!




買這東西回來,到底跟養鬥魚有什麼關係呢??

這東西其實就是小容量的虹吸管,用途就是來把沉在缸底會汙染水質的元兇──魚便便給吸起來啦!!

這樣水質就可以保持久一點,不用太常常換水啦XDDDDD


※PS.這東西大間的連鎖藥局有賣!
透明3CC的塑膠吸管,一隻大概是5元而已,很便宜^0^!!




目前的作法是,換水的時候,盡量不要把水加滿,大概加個7~8分滿,然後每天要相當勤勞的,在餵食以後用吸管把魚便便吸起來倒掉(乖小孩都會把魚便便倒到馬桶裡面唷XD),大概隔1~2天,就用原本買鬥魚回來的塑膠杯加一點經過活性碳過濾&曝氣後所養的乾淨的水進去!

至於這樣做,能讓養魚用的1L的水可以撐多久不換...因為目前為止只經過了3天多,所以最常能撐多久這點就不知道囉!!




耐命的鬥魚想要因為水質惡劣讓牠陣亡的難度,似乎也有點高就是了!(寒流過境那種突然降溫冷死牠還比較快=ˇ=aaa)

不過養CT的話就不要嚐試挑戰最長天數不換水的紀錄了,因為就算CT沒去見天主,牠的鰭也會因為水質的關係而出現捲針(註1.)的問題!!




※PS 之前同學也有養過,把8條蓋斑丟在宿舍,放個寒假回來,神奇的是沒有一條魚陣亡,反而都吃到爆肥=ˇ=aaa(也許有人想問:那些魚都吃什麼?那當然...也只有吃他們自己的......便便啦=0=")



註1.捲針:會出現在CT上的問題!

嚴格說起來應該也不太能算是一種疾病,成因可能是因為溫度&水質造成CT的冠狀鰭末端會開始捲曲、萎縮!!解決辦法就是維持水溫&勤換水保持水質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hoh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