養鬥魚要多少花費呢?


養鬥魚的花費並不算多,一般常見的馬尾(紗尾/VT),一條的售價大概是10~20元,水族館都有賣!(但是這種最便宜的馬尾,並不屬於展示級鬥魚喔!)

不過因為很多店家都沒怎照顧,水量也不足,活動空間也不夠的情況下,大多數的鬥魚都奄奄一息的,所以為了避免買回家的隔天就變成主的寵物,那麼...選一條活動力強、精神好的魚,就很重要囉!!

那......展示級呢?

展示級鬥魚大致有分成雙尾(DT)、冠尾(CT)、半月(HM)、將軍(PK)

冠尾(CT)跟半月(HM)則是少數水族館才有賣!!

冠尾的一條大概是50~100,半月則是100~200,當然如果經過比賽魚後代,或是養的超漂亮,又或是進口魚 種的話,價格可能更高!!(但是那是專業級玩家在玩的東西囉)

雙尾(DT)則是馬尾的改良品種,尾巴像燕尾一樣分為兩邊,這個在水族館則沒看過!!

將軍(PK),一般的水族館也很少在賣,魚鰭圓短,價格也不便宜。


在水族館買魚,選魚就很重要了!

盡量要選活潑/活動力強一點的,顏色漂亮,鰭要完整,展鰭後也漂亮的,這樣養活的成功率&觀賞度也會比較高!!




除了買魚的花費外,那就是容器&飼料了。

鬥魚幾乎很少挑食,所以選購養孔雀魚/鬥魚用的增艷飼料,或是一般有增艷作用的飼料都可以!!

不過有些鬥魚吃慣水族館的飼料,買回去以後會挑嘴,所以就得要"訓餌"。

訓餌方法如下:

做法很簡單,首先如果魚不吃飼料的話,就先拿筷子/牙籤輕輕撥弄飼料所在的 水面,吸引鬥魚注意並吃食。如果這還不吃,就先暫時離開一陣子再回來觀察吃飼料的狀況,如果沒吃,那就餓他幾天在重複訓餌動作就可以囉^^


至於容器,除了一般魚缸以外,如果不想花太多錢買,就可以用一些比較大一點的塑膠罐(像是元本山海台那種有紅蓋子的透明罐)。

雖然鬥魚生命力很強,也不需藉由水中溶氧呼吸,所以可以養在水杯或是掌中缸裡面,但是那對鬥魚來說,活動空間還是不足的!建議最少要有1L的水給 他,才會比較健康!!

推薦可以去十元商店那種店,買PE罐(醃梅子什麼可以用的塑膠罐,也就是元本山海台那種罐子),1L容量的那種紅蓋子的基本款,一個罐子才只要大概15元,2L的20,3L的25...最大好像有到 4~5L...

(※PS.有造形&透明度較佳的也比較貴!!

同樣都是1L的罐子,罐體有曲線造型的,價格就是可以買基本款的2L的價錢了!!)

一條VT/CT/HM的鬥魚放在一個1L罐裡面剛剛好!!(鰭短的PK,大概只需要500~700CC左右的水量就OK了!)

以馬尾來說,買一條鬥魚&容器的花費,約是25~30元(不含飼料)!!

※如果要用2L~3L的罐子混養,除非是同胎就放在一起的魚以外,不然就算是母魚也要放水草或事石頭等躲避物進去,以面有魚被其他比較兇的魚KO掉! (兩條放一起,一定有一條比較兇=ˇ=aaa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hoh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